飞鸟

关于大圣身高

最近又看见不少拿西游记降魔篇的身高“不满四尺”符合原著说事的,其实大圣身高应该是七尺。

原著第二十一章这个地方写的很清楚

“行者笑道:“你这个儿子,忒没眼色!你外公虽是小小的,你若肯照头打一叉柄,就长三尺。”那怪道:“你硬着头,吃吾一柄。”大圣公然不惧。那怪果打一下来,他把腰躬一躬,足长了三尺,有一丈长短,慌得那妖把钢叉按住,喝道:“孙行者,你怎么把这护身的变化法儿,拿来我门前使唤!莫弄虚头!走上来,我与你见见手段!”

打一下长了三尺,有一丈,换算下来平时身高就是一丈减去三尺为七尺,换算至少有170cm+(比起2米我觉得170+这个换算标准可能比较合适),所以这个层面82西游记的身高比降魔篇符合原著多了。至于为什么有些怪喜欢嘲笑大圣不满四尺,是因为他们是真的巨人,一个二个10米的看大圣自然就是小小的了。其他还有很多佐证比如大圣拿了龙宫的衣物可以直接穿上,难道龙宫还有定制款?出海的时候拿普通人还有后面拿唐僧的衣服也可以直接穿上等,说明就是正常人类身高。但是最直观还是“长了三尺有一丈”这个地方。另外西游记降魔外形那些也没有一个地方是符合原著的,原著不止一个地方说了黄色毛,降魔是黑猩猩吧?符合原著?我怀疑我是色盲。真的很烦营销号一直吹这个符合原著的。

评论(22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