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鸟

居然真的有友军?

其实看原著我暗戳戳嗑这对很久了……只是太冷一直不好说,这对原著真的非常有cp感,糖非常多,我可以搬运好多原著糖出来,先搬运几处印象深的,如果有人一起嗑,再继续搬运!

1.寻找取经人的路上路过五行山还给猴哥作了一首赞诗:

菩萨看罢,叹惜不已,作诗一首,诗曰: “堪叹妖猴不奉公,当年狂妄逞英雄。 欺心搅乱蟠桃会,大胆私行兜率宫。 十万军中无敌手,九重天上有威风。 自遭我佛如来困,何日舒伸再显功!”

这夸的没眼看了,当初猴哥大闹天宫肯定给观音留下了很深印象。然后作诗途中被猴哥听见了,于是就有了后面帮猴哥出山取经的事。

2.刚带上紧箍咒见到观音:

行者闻得,急纵云跳到空中,对他大叫道:“你这个七佛之师,慈悲的教主!你怎么生方法儿害我!”菩萨道:“我把你这个大胆的马流,村愚的赤尻!我倒再三尽意,度得个取经人来,叮咛教他救你性命,你怎么不来谢我活命之恩,反来与我嚷闹?”行者道:“你弄得我好哩!你既放我出来,让我逍遥自在耍子便了,你前日在海上迎着我,伤了我几句,教我来尽心竭力,伏侍唐僧便罢了;你怎么送他一顶花帽,哄我戴在头上受苦?把这个箍子长在老孙头上,又教他念一卷甚么紧箍儿咒,着那老和尚念了又念,教我这头上疼了又疼,这不是你害我也?”菩萨道:“你这猴子!你不遵教令,不受正果,若不如此拘系你,你又诳上欺天,知甚好歹!再似从前撞出祸来,有谁收管?须是得这个魔头,你才肯入我瑜伽之门路哩!”

你见过骂人的观音菩萨么?观音和猴哥相处我觉得最有意思的一点就是,观音对外是高高在上的仙女(仙男),但是在猴这里态度真的不一样,有种不一样的亲密。猴哥是真的刚,在观音面前也直接叫骂,不觉得两个人就像说相声一样对仗么!而且观音被骂了也不生气,你看看在我老孙面前观音就是这么亲,品品菩萨的语气,最后竟然还笑了!说我这样还不是怕你继续闯祸,到时候谁收管?只有这样你才能成正果哩

3.收服白龙马

菩萨教悟空领他去见三藏,“我回海上去也。”行者扯住菩萨不放道:“我不去了!我不去了!西方路这等崎岖,保这个凡僧,几时得到?似这等多磨多折,老孙的性命也难全,如何成得甚么功果!我不去了!我不去了!”菩萨道:“你当年未成人道,且肯尽心修悟;你今日脱了天灾,怎么倒生懒惰?我门中以寂灭成真,须是要信心正果。假若到了那伤身苦磨之处,我许你叫天天应,叫地地灵。十分再到那难脱之际,我也亲来救你。你过来,我再赠你一般本事。”菩萨将杨柳叶儿摘下三个,放在行者的脑后,喝声“变”!即变做三根救命的毫毛,教他:“若到那无济无主的时节,可以随机应变,救得你急苦之灾。”行者闻了这许多好言,才谢了大慈大悲的菩萨。那菩萨香风绕绕,彩雾飘飘,径转普陀而去。

光天化日之下公然拉拉扯扯不说,然后大家品①品这宠溺,猴哥一连几句“我不去了我不去了”的耍赖,是何等撒娇的语气?不愧是我们都爱的泼猴,观音呢,听了以后一点也不恼,安抚猴哥要修成正果就不能懒惰,你乖乖的去,无论到了什么艰险的地方,我都亲来救你,“许你叫天天应,叫地地灵”,我还送你三根救命毫毛,这宠的真的没眼看了!!!!!

其他的以后再更

评论(7)

热度(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